2021五月新劇『御賜小仵作』應該近期熱門討論度最高的陸劇,最近宅在家不知道要做什麼,所有工作都停擺,只好在網上追劇,以前一天要是能看個一兩集就覺得很幸福,現在一天可以看上10集,真怕馬上就劇荒,把以前沒空追的都拿出來看,今天沙拉就跟大家分享近半年看過的陸劇,並且有看完的,很多劇真的看一半就棄劇了

『御賜小仵作』4/29騰訊視頻全網獨播除了女主"蘇曉彤"我在"大宋少年志"、"少年江湖物語"看過外,其他演員還都是第一次見

『御賜小仵作』演員陣容很簡單,沒幾個人就可以演一部戲,以前工作壓力大,我喜歡看傻白甜,但近一年的傻白甜也太傻,導致我很多都棄劇,『御賜小仵作』是四個智商在線的年輕人攜手偵破一樁樁懸案,女主白甜卻不傻,非常好看的

『御賜小仵作』改編自清閑ㄚ頭小說【仵作娘子】,講述少女楚楚(蘇曉彤 飾)為實現夢想前往長安參加仵作考試,遇上掌管三法司(刑部、都察院、大理寺)的安郡王蕭瑾瑜(王子奇 飾),一個驗屍技藝高超明察秋毫、一個斷案如神氣度非凡,偕同大理寺卿景翊、武將世家出身的女俠冷月,伴隨著權力鬥爭、身世之謎

其實我很不愛看女人為難女人的戲,這部剛好沒有,而是「女子保護女子是天經地義的事」,太正能量了

男女主、男女配都是好人,壞人藏的很深,很有看頭,不同於一般套路,我覺得也是看點之一

繼《長歌行》之後成為近期上檔劇網友熱議焦點,豆瓣評分也高達8.3分僅次於2月開播的『山河令』

『御賜小仵作』共36集

本來以為網劇可能也是不用動腦的小甜劇,想不到有破案推理也有男女主的兒女情長,本來覺得男主長的也太平凡,但看到後面覺得這人設我太喜歡了,高冷沒有面攤,反正『御賜小仵作』就是必看,山河令之後終於遇到好看的

都講到山河令了,雖然是2/22開播的劇,火紅程度,不亞於2019年6月開播的"陳情令",但在我心中陳情令還是最好看的

山河令36集,豆瓣評分8.6分

《山河令》,前名《天涯客》,2021年中國古裝武俠耽改網路劇,講述了天窗首領周子舒和鬼谷谷主溫客行相知相伴行走江湖、相互救贖的故事

由張哲瀚、龔俊領銜主演,單看介紹可能覺得沒什麼好看,但入戲後發現,台詞撩、眼神魅,看到停不下來,龔俊的戲我看過"絕世千金",張哲瀚的戲《芸汐傳》、《如意芳霏》但都只看片花,大家有興趣在自己去看

『恨君不似江樓月』這部跟山河令差不多時間開播,3月初開播,一樣是耽改劇但大家把焦點都放到山河令上,整個糊到不行,其實我本來不愛看民國劇,但茅子俊的眼神實在是太迷人了,我對他的印象大概還停留在2016的趙麗穎主演的"青云志",是不是超級久了,茅子俊穿起民國的西裝也是很帥的,雖然豆瓣評分只有5.8分,但我還是要推一下

劇情簡介:『恨君不似江樓月』講述了"暴力"員警江月樓與"良善"醫生陳余之,在亂世中彼此救贖、相互扶持成長的故事

說到耽改劇怎麼能少了他,2019年的《陳情令》,這部劇由肖戰、王一博領銜主演,改編自墨香銅臭的耽美小說《魔道祖師》,劇情以5大家族為背景,講述魏無羨(肖戰 飾)消失16年後與故人藍忘機(王一博 飾)重遇,從相識到引彼此為知己,一起在亂世中匡扶正義

我大概看到第4集就先棄劇,後來又撿起來看,越看越好看,後來還N刷,到現在都已經2021年了,放出的新花絮我都還在看,真的是入坑超久

肖戰之前在《哦!我的皇帝陛下》看過,當時我就覺得長的比男主帥為什麼演男配,隨著"陳情令"開播,也成為2019的頂流,之後演的斗羅大陸、狼殿下我也都有追完,但真的是為了看他演而已,尤其是斗羅大陸,女主(吳宣儀)雖然可愛,但他可以說是整部戲裡面演最差的><,希望之後會更好

王一博我真的也是透過陳情令才知道,當時覺得為什麼會說他很帥,到底是那裡帥,但看久了還真的有一股不同的氣質,2020年12月與趙麗穎演的有翡,當然也是必追啦

2020年中國大陸古裝劇,根據Priest所著同名小說《有匪》改編,以南北朝為背景,時間軸約莫在南梁末南陳初的戰亂時代,天下落魄人皆有落腳之地的四十八寨為起點,因謝允(王一博 飾)闖入寨內,父親決定入世重掌將印,大當家的女兒周翡(趙麗穎 飾)為追隨父親,從寨內開始挑戰,到初生之犢出寨冒險犯難,闖蕩江湖一路打怪升級直至威震武林的強者之位,以女性成長為核心,穿插與端王謝允之間的俠骨柔情,是部以古裝偶像劇包裝的武俠大戲!

我不知道這部戲若不是趙麗穎和王一博演的我還會不會看完,因為我實在太愛趙麗穎演的戲了,除了當年很紅的"楚喬傳"我沒看完外,其他穎寶演的戲我都看過,所以『有翡』還是可以追一下的,不過有點長,全劇:51集

『遇龍』2021年中國大陸仙俠古裝電視劇,改編自橙光遊戲《遇龍》,由王鶴棣、祝緒丹領銜主演,鄧為、潘美燁、朱贊錦、代文雯主演,本劇於2021年5月10日在騰訊視頻首播,講述了應龍與小丫鬟流螢三生三世的愛情故事

我是因為祝緒丹才看,他之前演的2019版的倚天屠龍記真的很像小周海媚,不過他還是很有自己的個人特質,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是在2017年"囧女翻身之嗨如花"中就覺得很亮眼,之後他在三生生世十里桃花都是演反派,這次終於又演了女主,不過這部更新的實在太慢,所以我把『御賜小仵作』看完才回來追這部,也才更新到18集,看來我又要找其他人墊墊了

『遇龍』這部戲前面有點像三生三世裡,楊冪撿了一條小蛇,男主"王鶴棣"真的只適合龍王的銀髮造型,其他造型讓我太出戲,尤其是書生,好好當你的龍王可以嗎

從頭到尾可說是面攤,覺得支線的青青和閣主還比較好看,我已經嗑起了男二、女二的CP了,男女主的感情戲已經拉垮到一個不行

祝緒丹沒問題,有符合,男主王鶴棣現代劇比較帥,全程拍戲就像個人偶吊威亞,靠後製的特效在撐場面。男二、女二可以注點水加點戲嗎?我快撐不下去了,

這部共36集,我已經看過半了,應該可以追完orz

《白玉思無瑕》這部短一點,只有24集,女主"萬鵬"之前在《外星女生柴小七》看過,所以對他不陌生,男主看起來像個憨憨,也不討厭,4/11開播,目前已更新完畢

該劇講述了琅琊閣女老師幫助少爺學習,"冷面先生""雙面學生"百般過招後終成眷侶,故事沙雕搞笑又小甜甜,還算不錯看,可以追

《進擊的皇后》

懶得追長劇的可以看看這部,有點腦洞大開,每一集只有10多分鐘,18集就沒了,應該一天就可以看完,還不錯

這部說真的要不是女主很可愛,每一集又短,光是男主的長相就讓我想切走啦~~

劇情簡介

進擊的皇后》講述了體育系怪力少女梁微微偶然進入自己的學長、當紅偶像景清主演的古裝偶然劇中成為設定死於第三集的廢材皇后為了擺脫設定不再迴圈死去,梁微微決定逆轉命運,成為女主,爭奪皇上的寵愛,與皇上展開一段奇幻甜虐的戀愛故事

『錦心似玉』集數45集,2月26開播,明朝古裝劇,改編自吱吱小說《庶女攻略》,跟原著其實有蠻大的差異,但改編後還是好看,大家也是可以接受的

『錦心似玉』講述永平侯大將軍徐令宜與庶女羅十一娘的婚姻家庭故事

鍾漢良應該是我小時候很多女生的男神,不過那時候我倒是沒在追星,主要是因為"譚松韻"才看這部,看完他演的"錦衣之下"、"以家人之名",覺得演技在線,想來這不也不會太差,劇情也沒讓我失望

庶女羅十一娘雖地位卑微卻極有主見,認為女子眼光不應侷限於內宅格局,她希望能憑靠精湛的刺繡技藝爭取所向往的自由人生,這麼積極正面的戲,一定要看

都已經講到"譚松韻"就順便安利一下,去年暑假開播的《以家人之名》,雖然男主宋威龍蠻多人喜歡的,但我覺得他與男二張新成比起來演技真的是讓人入不了戲

劇情簡介:

《以家人之名》講述來自不同原生家庭、內心遭遇傷痛的三個孩子,在兩位爸爸的撫養下組成了非血緣關係的「五口家庭」,兄妹三人在成長中彼此扶持,逐漸治癒了內心的傷口,成就更好的自己

溫馨寫實的劇情打動觀眾的心,有笑有淚讓人重新思考家人的定義

我真的是每一集都哭,哭到30幾集,反而劇情到了男女主在一起之後我覺得沒那麼好看,還是喜歡溫馨寫實的家庭劇更能打動我

好啦~~以上就是近半年我看的劇,之前真的也沒空追劇,大家看的應該都比我還多,也歡迎你跟我推薦你喜歡的劇,最近的《長歌行》、《驪歌行》也是蠻多人在追

《長歌行》迪麗熱巴很美但我對他演古裝真的不行,趙露思很可愛也很愛他演的劇,雖然他們已經湊在一起,我還是不行orz

《驪歌行》本來也有看,看到第四集,我對李一桐也不行,不然我還蠻喜歡許凱的

緊接著我可能就追一些小網劇:像是雁歸西窗月清落陛下在左‧將軍在右陛下在左‧老闆在右》奇怪我是在繞口令嗎,後來發現這兩部還真的不同

不過我更期待的是王一博、黃軒、宋茜主演《風起洛陽》、趙麗穎主演‧羅晉特別演出的《幸福到萬家》、陳曉、王一博主演《冰與火》

之後若還有看其他的劇在跟大家分享,最後當然希望可以趕快出去工作,追劇當作排解壓力的管道,加油吧~~

5/24~27痞客邦本日熱門文章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