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新竹工作完就直奔2019年重新開幕開園的『新竹動物園』

『新竹動物園』門口旁就有一間純白的『森林食堂』,IG網美的最愛,網美們還沒入園就會在這拍攝好一會

可以使用自動售票機或是有服務人員服務的售票亭,身上若有悠遊卡、icash、一卡通都可以直接入園,超級方便

當天我們就是刷悠遊卡進去的,成人票50元而已

園區內有導覽圖,不過範圍不大,大概逛一下每個角落幾乎都會走到

園區內也都有指標告訴你這區是什麼動物

但因為動物並不多,所以常常走到柵欄旁就會不知道這是住了什麼動物

若是從窗戶內看也是會有死角,好在他戶外也能看

牛牛還開玩笑跟我說,是看這樣嗎,我剛開始也覺得人怎麼在裡面,原來底下還有條路

大家都會圍在窗戶看動物,但拍照到戶外拍會比較好,透過窗戶的優點是可以很近,連跟老虎都可以很近,而且下雨天也不怕淋雨,可以慢慢觀賞

缺點是大家都擠在這裡就是要排隊,拍照也會有點霧霧的

從來就沒有從鴕鳥的腳下往上看過,真特別的體驗

園區內有許多栩栩如生的標本、動物園的歷史

偷偷說,其實一開始我進來逛一下子發現逛了一圈了,不到10分鐘,就是走馬看花,因為很大的園子裡,可能就看到關一隻動物,然後我們光找停車位就找了40分鐘,進來又這樣就有點ooxx

但是後來我去『湖畔料亭』用餐時,跟店員聊一下動物園裡的狀況,他告訴我:『新竹動物園』和一般動物園不同,他收容的是年紀較大、被棄養或是繁殖過剩的動物為主,不會再進行動物買賣

沙拉上網查過後也發現,『新竹動物園』以生命教育為宗旨,讓來動物園的遊客可以認識不同的動物,也讓動物有個安身立命的的地方,這時我心中已經從一顆星往上加了好幾顆星,因為他的宗旨真是令人感動,其實不只是我在抱怨,擦身而過的旅客也有在抱怨怎麼一下就沒了,但他若知道背後的宗旨就不會再有這樣的想法了

這也是牛牛一開始跟我說,這裡的動物怎麼好像都比較老,我個人是看不出來,沒有觀察那麼入微

若是要看這種有保護色的動物,眼睛要睜大點呢

我們都很認真追蹤他們在樹上的蹤跡

這隻猴子在水管上來來回回的走著,就讓大家捨不得離開了

可愛動物區裡面也有很多我沒見過的或是少見的,像是北美浣熊、長鼻浣熊、褐狐猴..等

 

不知道是不是下午來,很多動物都用他的屁股在示人,都累了在睡午覺了

天竺鼠、家兔都是好萌的動物

好可惜龍貓都在睡覺,就一坨毛茸茸擠在水管裡,別名:絨鼠、栗鼠

光天化日之下馬來熊在做什麼

原來是在抓蝨子啊,我以為只有猴子才會

河馬樂樂也很受歡迎

孟加拉虎因為一身美麗的皮毛成為了瀕臨絕種的動物,全世界剩下數量不到4000隻,正面臨瀕臨危機

小朋友們靠的這麼近看老虎有什麼感覺,我也好想擠進去,但疫情期間還是不要大家還是別靠那麼近

園區內其實還有很多便民的,像是簡單的餐車有好幾個

服務台內有提供免費酒精消毒,大概距離他100公尺左右就會聞到酒精的味道

居然連充電區都有,太貼心了

扭蛋區

噴水池必拍景點之一

2號入口的大象門是必拍

我們就是觀光客一定要留戀,至少超過10年沒去動物園了吧

緊鄰動物園的還有玻璃工坊、玻璃工藝博物館、新竹公園都可以順遊,不過那天因為下午收工了才前往,所以時間上有點趕,就沒有前往,有點可惜,留給下次吧

若是3月來還有櫻花可以賞,新竹公園真的很美,新竹人約會必來

逛完動物園往出口處,動物園紀念品館

每個角落都很吸睛,必拍景點之一,我大概看照片有這張、噴水池或二號入口的大象門就可以知道在新竹動物園了

最後呢是『新竹動物園』的貼心提醒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建議民眾勤洗手戴口罩,如有發生呼吸道相關症狀,請及時就醫,並在家多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感謝大家的配合

※動物園禁止攜帶寵物入園,會有動物病源交叉感染的危險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電話:03-522-2194

營業時間:9:00~17:00(周一休園)

粉絲團:『新竹動物園』

官網:『新竹動物園』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4/5.6痞客邦本日熱門文章

延伸閱讀

新竹公園麗池旁/動物園美食『湖畔料亭』88年日式房舍活化歷史建築

新竹美食『鐵三角吐司專賣(東南總店)』水果/紅豆麻糬/芋泥三明治

新竹美食『Hovii Cafe』福華大飯店/義大利麵/燉飯/假日早午餐/下午茶

新竹城隍廟必吃美食『郭家潤餅』『梅花雞蛋糕』『苗楊冬瓜仙草絲』新竹美食/小吃 

新竹竹科美食『DAIMA大馬南洋料理』海南雞/拉茶/白咖啡/簡餐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