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到部份格友在分享上禮拜去看伴手禮展的文章,讓我想到去年去澎湖的遊記中有一篇伴手禮沒拿出來分享,我也來加入大家的話題吧!


 



 


第2天一早還沒9點第一個行程就是買伴手禮,買東西是大家的最愛,若沒買到東西會覺得這次的行程不好


 



 


我也滿心期待的來逛澎湖名產黑糖糕,因為我們已經是第三梯了,前兩梯的人都有買黑糖糕請同事吃,牛說還不錯,可以買


 



 


店家也很大方的拿出一大堆試吃品給大家分享,我也拿一些看起來不錯的吃的試試,被剪過的我當然不會想去試,吃了幾款後我覺的反而方塊酥比較好吃


 



 



 


 




牆上掛滿媽宮的獎狀,感謝狀





 


和藝人的合照


 



 


東看西看,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都沒有我愛的,而且黑糖糕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覺得去市場買的黑糖糕比較好吃


 



 


剛好門口有迎神的,我就藉機跑出去拍照了


 



 


大型黑糖糕的模型放在路邊,不怕找不到,但這裡好像是工廠,來的都是團體的觀光客沒散客


 




 


離開媽宮第二個行程,還是shopping,到底是有沒有這麼愛買是吧!有有有,媽宮買的東西可以在最後一天送碼頭,不用提,所以大家可以盡情的買


 




 


第二站的shopping站-菊島新天地,看起來用心許多





 


庭園造景讓人到這裡不用有壓力




 


還可以拍下美美的照片




 


大大的廣場




 


門口還有仙人掌的公仔


 



 


一進到室內,以海底世界當作一樓的裝潢,大家又是拍個不停


 



 




 



 


一樓也是賣一些伴手禮,但跟剛才的媽宮差不多,沒辦法吸引我的注意力,剛好看到有賣冰棒就買一枝來吃吃,一大早就吃冰,還是頭一遭呢


 



 


來到二樓,看到天空的天花板就又讓我想到威尼斯人,現在像這樣的購物中心好多


 




 


二樓就是免稅店喔!只要你憑著船票和機票,都可以在這裡買煙酒,最後一天到了碼頭看到公告,搭船者沒有帶酒2瓶酒的限制,但一年只能12次,開玩笑,怎麼可能一直來帶,那時我們就想,買太少了才買兩罐,回來之後我跟爸爸說這件事,爸爸說怎麼沒拿一打回來,@@,我搭船行李要自己拿耶!買那麼多幹嘛真是的


 





 


逛完2樓免稅店我又來到一樓,有紀念章可以蓋,而且還很貼心的準備了念戀澎湖映象久久有花邊的紙給大家用


 





我蓋了幾章拿回來當明信片送人了,是有沒有要這麼省





 


下午還有個購物站-澎祖,,繼續買繼續試吃,牛說他15年前來澎湖就是來澎祖買伴手禮


 







一進到裡面他就帶我們到最裡面試喝沖泡式海菜湯,不錯喝咧


 




 


還附了食譜




 


不過好像也沒有特便宜




 


麵線,記得上回去金門大家也買了好多麵線回來




 


 



 





 


每次出去旅遊若有想買的就不要一開始就買,有時賣場人員會去找誰沒買,問你覺得怎樣什麼的,然後周旋好一會,殺價什麼的都可以再買到更便宜的,不過要小小聲喔!


最後我們買了三罐花生,爸爸說不錯吃呢


 



 


在澎湖買名產時若要自己提要注意不要買太多,除非要回飯店了,我們去時因為是旅遊旺季,遊覽車要跟其他人共用,也就是當你下車後遊覽車會去載其他人,等一下來載你的車或許就不同台了,在菊島新天地時就有遇到這種事,最後還有人拿著名產去逛張雨生紀念館跟後面其他行程直到午餐才回飯店放東西,真的很不方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