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行程算是很悠閒的生態之旅,離開雲山水我們就前往馬太鞍濕地,對濕地其實沒有什麼概念,一直在心理想著那裡一定很溼、髒,然後有沼澤,哈~~一整個就是在幻想


 



 


路途中導遊說等一下可以在河裡體驗抓魚,抓完魚就可以用石煮法煮魚湯喝,什麼煮法不重要,就是等一下有東西吃就對了,還沒到午餐時間就有東西吃,實在是太好了,心理正想像著魚湯的鮮甜


【馬太鞍濕地】


芙登溪蜿蜒穿越其中的馬太鞍濕地,是世居光復的馬太鞍部落阿美族人的傳統生活區塊,這片生態豐饒的濕地供應了部落的生活所需,廣達12公頃的面積,更是花蓮面積最大的生態濕地


來自中央山脈的潔淨之水成就了馬太鞍濕地,不論是貫穿濕地的芙登溪或是水底伏流湧泉,都堪稱馬太鞍濕地的生命之泉


 



 


馬太鞍濕地更以栽種夏季景觀蓮花田聞名,賞蓮期限可至十月,與台灣西部的白河蓮田齊名,堪稱東台灣的美麗蓮鄉


深度遊耍馬太鞍濕地,最佳提案便是單車踩踏慢慢行,濕地區有規劃完善的單車路線,天開地闊、車輛稀少,踩踏板環遊生態濕地再是愜意不過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蓮花都還沒開呢!


 



 


走太慢一行人已將溪邊都站滿了,連橋上都是人,沒位置站又長太矮只好爬上樓台二樓往下拍,首先原住民先解說要如何抓魚,然後請大家下去體驗,剛開始他們推女生下去,勇士說:在我們傳統的阿美族,母性社會,你們這樣叫女生去抓魚會被離婚的,拖了一下子才有幾位同事捲起褲管下去體驗補魚樂,其實水還蠻乾淨的,大家可能因為害羞不願意下去示範


 



 


補完魚後就來喝魚湯,所謂的石煮法就是把石頭烤熱,然後丟到竹筒裡,一直丟冷了再換熱石頭,直到煮沸,為了讓大家吃的安心,石頭拿起來有稍微過過清水,但剛才大夥還沒來時我有看到他們在洗器具的那桶水...........,雖然說活水一直流但是下面那統髒掉的水好歹也要倒掉吧!不然所有東西都下去那桶渾水也是.......,煮了好一陣終魚滾了,這樣小小的四桶怎麼夠160幾個人吃呢!


 



 


連位置都沒得坐呢!所以很多人都叉著腰在旁邊看著,沙拉更是懊惱,居然有我不敢吃的東西,怕拉肚子....><


 



 


既然沒東西吃,拍完照沙拉火速的跑到一旁的馬太鞍工作坊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買,又是冰棒,雖然剛才在光復糖廠已經吃過了,再來一枝滅滅火,有紫米口味及豆腐乳冰棒,肚子餓餓的先來一枝豆腐乳冰棒好了,嘖~~~吃的還真不慣


 



 


今天的午餐我們就安排在馬太鞍濕地用餐


 






門口的裝飾品是用回收的舊車輪做的,上面有小小的提醒要慢慢轉喔!



 


小木屋還蠻溫馨的,但比前前兩天,還是有差


 



 


紫米飯:肚子超餓的剛好同事盛了一碗好大碗的飯,我就端到自己面前,等桶子的飯沒了,服務人員立即補上,我馬上就後悔啦~~剛才太急了,拿到的飯是冷的orz,後來來的飯才是熱的


 







海蜇皮:不是蜇皮頭,我不吃



 


赤道櫻草:我爸種了滿坑滿谷,我就不想去吃他了




 


鹽烤魚


 



 


把魚皮扒了,吃裡面的肉,餐廳沒有轉盤,有些放遠一點的菜都沒吃,連拍魚都是把鏡頭拉近拍的




 


白斬雞還不錯吃


 



 


大黃瓜枸杞湯


 



 


炒竹筍




 


一桌有10個人,給這麼小塊的豆腐乳讓大家試吃,好吃可以買回去,味道真的很不錯,我搶先第一個人吃,因為這裡沒有提供公筷母匙,看到同桌飯友有幾位感冒的,弄的我好幾道菜連湯都沒喝




 


烤蠟肉加路蕎,沒醃漬物過的路蕎嗆味較重,但我喜歡




 


好吃的溪蝦




 


山蘇炒龍鬚菜





 


又來一道湯,湯匙還掉一半在裡面


 



 


這一餐吃下來,我只吃了那盤溪蝦、鹹豬肉還有那碗冷掉的紫米飯,坦白說這一餐我非常非常的不滿意,但這餐看起來比較像吃團菜,而且在這地方有這般食物就要偷笑了


想不到兩梯次的旅遊後公司要做檢討,牛問我:有什麼要提出來的問題嗎?我說沒有呀!還不錯,他說不像你ㄟ~抱怨好少喔!


我說這次好像沒什麼好抱怨的,若真的要挑,馬太鞍濕地那餐吃太爛,有點髒,牛說:什麼?同事們對那餐反應極佳耶!!


難道我是山上來的野孩子,面對什麼養生、什麼野菜一點興趣都沒有


馬太鞍濕地看起來觀光客還蠻多的,以今天平日來說就有好幾百人進來,但女廁居然只有少少的2.3間,光排廁所就排了半小時以上,最後看男廁沒人,好心的男同事說要幫我把風我就進去了,長大後就沒進過男廁,想不到來花蓮就去了兩次@@感覺真沒禮貌


等廁所時來拍了一下滿池子的吳郭魚,這該不會是我們剛才桌上吃的吧!


 





圍著池子種了些金針花,這時雨又下起來了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中華路一九三號


電話:03-8705206 


【交通資訊】


南下路線:由花蓮往南(或台東往北)走循9號省道,經光復車站後上橋後不久即可見到左邊有台糖加油站,於台9線263.5公里處加油站對面有條路右轉即可見大全街約5分鐘即到 

火車路線:搭火車則可在光復車站下車,在當地叫車或租機車自行車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