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電視廣告時常看到逃出生天的廣告,打的還真兇,所以今天上班就翻了一下報紙,看了早場的電影

4900.jpg

演員介紹

阿強(古天樂 飾)三年前離開消防部隊,白手起家發展消防警報系統事業

今天,是公司資產值衝破十億的慶功會,可惜,突如其來的“閃燃”,在全無預警下,爆發特大火災!原本一場衣香鬢影、興高采烈的派對,頃刻變成恐慌大逃亡

大軍(劉青雲飾),消防特勤隊大隊長,接報趕到現場展開救援行動,但在大廈內的阿強手無寸鐵,他只好帶一眾災民,與時間賭博,自尋生路

他們衝破如魔獸般的濃煙,到達隔火層,等待大軍儘快趕上來營救!

煙囪效應,引發各層連環起火,爆發困獸式火災,阿強跟一班災民無處可逃,看著有人當場葬身火海,重燃埋藏在心中多年的救人熱情,決定領人向上而逃至隔火層 待救

大軍的妻子思樂(李心潔 飾)同處險地,阿強要設法保護這位親人

此時, 阿強打出一個早已在人生刪掉的號碼,聯絡一個不想再見面的兄長大軍

劉青雲在1997年就跟李若彤演過十萬火急,也是消防隊的故事,所以看這部片時我有連想到多年前的電影

古天樂我高中時期同學有人很迷他,都說他很帥,當時他拍了幾部金庸的武俠片,後期他也拍了很多電影,可是我印象中搞笑的比較多

李心潔:印象也是停留在她拍的見鬼,真的讓人看了毛骨悚然

有了幾位硬底子的演員,光看介紹就覺得是一部值得看的電影

1.jpg

 電影開演沒多久就發生火警,這樣的安排我在當下很吃驚,我以為會先鋪一下故事,接下來的1個多小時都要演些什麼呢!

非常佩服編劇一場火災可以演一齣災難片

5.jpg

劇情中有加了一些港劇中的熟面孔,連之前我在激戰看到可愛的小童星"李馨巧"也在裡面嘎一腳,剛開使我覺得演這些人要幹嘛,這些跟劇情有什麼關係,開始逃難後就讓人看盡了人性,有人自私不顧他人危險一直要搶在前面先逃難,最後反害了自己、一家三口的親情

差點掉落15層大樓的大軍,阿強拼命的拉住,而一些不相識的人也一同幫忙拉住阿強,這一幕真是讓人捏把冷汗,這樣的兄弟情讓人看了非常感動

一群不認識的陌生人,互相幫助,互相鼓勵,一起想辦法逃出生天

還有一幕看著古天樂一次又一次砸著堅硬的玻璃窗,無奈甚至絕望的時候,心理的變化又是那麼的複雜,當然最後窗戶還是被擊破了,
這一幕有些人看了可能會有些批評吧!
大樓的窗戶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徒手敲破,不過是演戲就不要太認真了,當作是瞬間爆發力吧

4.jpg

對白中有李心潔問大軍為何不先救他,他說消防員的職責是救人,他不能選擇先救誰,這對一般人應該是很難的做到的,一般看到親人都會先衝過去救

其中一段李心潔用忿怒的眼神看著醫生,對於醫生剛才對小女孩的見死不救一直無法諒解,但醫生說:我是醫生,職責是要救人沒錯,但是是手術室不是在火場,"我是人,我也會怕,我會怕",怕真的是人之常情,反觀他的消防隊員老公是不是非常的勇敢,因為他要先消除心中的恐懼

2.jpg

 

寫文之前我有上網查過,聽說這場火災是用真火,還幫演員們保了上億元的保險,即使是3D的也沒有很真實的感覺,但也足以讓人屏息,可是我覺得不用用3D就很好看了啦~~3D可能是一種噱頭吧

故事的內容豐富每每我覺得安全了,就又有另外一場災難在等著他們,近兩個小時的電影看下來多處讓我感動到哽咽,出了電影院那份感動還持續了半小時之久

消防隊員置生死於度外,向我們偉大的消防人員致敬吧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