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FB及部落格中充斥著大家到大稻埕碼頭 看煙火的盛況,也讓我們這些沒有前往朝聖的民眾一飽眼福

 

 

我家明明就離大稻埕碼頭 10多分的路程,我卻往更往的新店去了,原因呢就是因為8月10日是最後一場的「盛夏光譜音樂會」,我想若是有光雕秀在加上現場演奏應該是很棒

那天下午先去吃了先前買的團購卷,等太陽沒這麼大,4點多再往碧潭去,路途還經過檳榔路

是很多人種檳榔還是很多人在賣檳榔

 

 

騎到那裡時5點半了,我想等一下還可以拍夕陽,晚上有夜景,真是賺到了

 

 

 

停好車後,就知道如意算盤打錯了啦!!

等一下夕陽一定會被擋住,這裡是沒辦法賞日落的

 

 

 

沒辦法賞到日落這時我開始覺得熱了,剛才一股熱忱時都沒感覺到熱

 

 

走在木棧道時聽到有人一直在鬼叫,我們就朝著聲音一直找

 

 

 

 

就在對岸,有個人脫光衣服在那裡叫,石壁上還寫著水深危險禁止戲水,他該不會想要跳水吧!

他動作超多,一下子拉著後面的樹藤,一下子暖身,活像個神經病,下面的天鵝船也都靜止不動,怕被壓到吧!

超久他都不跳,天鵝船又動了起來,底下散步的民眾有人喊,快跳呀!不要浪費時間了

牛牛也對著對岸喊,跳呀!你是不是不敢

我說:跳啊~~有種你快跳,不跳我要叫警察了,噗通!!真是個瘋子,他真的跳下來了,而且跳下時湖裡的人群還幫他拍手耶!!

真是是非不分了,禁止戲水可以跳水嗎?

 

 

沒戲看了,我們繼續向前行

這裡很多人帶狗狗來,新北市觀光局很有心的準備了塑膠袋裝狗便,我非常贊同明文歸定溜狗繫狗鍊這件事,雖然還是有人放著瘋狗亂跑嚇人,政府還是把動作做出來,每個人都說自己的狗很乖,我就被咬過,乖個屁

 


 

碧河畔的餐廳都蠻有特色的

 

 

綠色的熱狗都有夠有特色吧〈格友說:沙拉這是小黃瓜吧


 

映象碧潭,碧潭我來了........

 


 

碧潭『碧山環繞,潭澈擁抱』

區域從渡船頭至碧潭大橋面積為27公頃,為台灣昔日八景之一,是歷史悠久的遊覽勝地,岸壁陡峭又稱赤壁潭

 


 

碧潭因河岸寬廣,水色橙碧,平靜如潭而得名,適宜划船、游泳、釣魚等活動,東岸設有遊艇碼頭,可提供遊客泛舟游潭的樂趣,西岸懸崖千仞,山岩絕峙,因此碧潭有『小赤壁』之美譽

 


 

為什麼我住台北市,卻老大不小了才來碧潭,其實我經過他很多次,可是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告訴我,

外婆說以前有個泰國來的馬戲團,載了兩隻大蛇跑進了碧潭,後來有人去那裡划船都會被翻船,你說你說,你是小孩你會不會怕,當然會囉!

到高中時我的好友跟我說:他跟男友去划船,我還跟他說,我媽說那裡有蛇精

 

 

 

去7-11買個飲料,這裡的飲料都在流汗,生意還真好,飲料都沒冰

我買了一瓶世界杯嘗鮮,偷偷跟你們說喔!我覺得沒有很好喝

 


 

喝了飲料涼多了,我們也上橋去

是那個沒公德心的,在碧橋的中間加個潭字,自以為幽默

 

 

碧潭吊橋為鋼索橋,吊橋長200公尺,東西兩岸平均寬約150公尺,橋寬3.5公尺,橋塔高度20公尺站於碧潭吊橋上欣賞碧潭美景,真是賞心悅目

 

 

 

 

 

 

在橋上居高臨下,完全沒有遮蔽感覺視野真好

 


 


走到對岸就看到格友介紹的和美山步道,他說在那裡可以看到整個碧潭,但我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走的完,天色有點轉暗了,改天再來好了

 


 

怕等一下時間到了人多,先找個好位置卡位


 

 

等了好久,月亮都出來了

 

 

 

夏天想等天黑好慢喔!


 


 


 


 


 

 

到了晚上7點都還沒完全暗

 

 

到了7點多,關燈了,民眾們都覺得燈光秀要開始了

 

 

第一張

 

 

第2張




 

第三張變成紫色

 

 

燈管全亮,紫色

 



 


 

這中間約2分鐘就結束了,但新聞說光雕秀是4分鐘,所以我覺得這應該不是,若這就是的話,我會生氣喔


 

我們換個角度到離音樂會叫近的地方,我跟牛牛說:最晚我們等到第2次的光雕秀,若沒有我們就不要等了

 

快到8點時主持人說請把我們的目光轉向碧橋,我就知道我等了2.5小時的光雕秀要開始了,為了怕他偷斤減兩,我拿出手機錄影,看他們有沒有騙人,一共是4分10秒,這樣才對嘛!

剛才那2分多鐘是什麼呀!

 


 


 


 

這個角度拍美多了,話說這麼晚了,為什麼還有人在騎天鵝船,我覺得好危險喔

雖然說碧潭邊很多人,可是暗暗的,七月晚上還待在水裡.......

 


 

廢話實在是太多了,跟大家介紹一下光雕秀

 


 

雕秀每天各有不同的主題,週一至週日的主題依序是閃耀、漣漪、夢境、流水、穿梭、波浪以及追逐等,依照個別主題有不一樣的光影演出,燈光倒映在河畔中,更增添碧潭無限的月色風情

所以那天我們看到的是"波浪"

 


 

燈光隨著音樂律動著

 


 

這座全台首座會隨著音樂律動的吊橋光雕,橋上一共懸掛了610公尺長的鋁軌燈、400顆珍珠燈,以及8座投光燈,共計使用了17,472顆LED燈,讓碧潭成為最迷人的新夜景


 

 


 

這個角度我喜歡,回來整理照片拍了100多張

 


 

碧潭邊晚上點起了黃燈,好像在逛鍾乳石洞時會出現的燈光



 

大陸尋奇

 

 

喔~這麼多人在幹嘛


 

 

找一個不用排隊的望眼鏡,原來是親子觀星協會,我跟牛牛說:等一下說你是爸爸我是女兒,唉~愛開玩笑,人家一看就知道不是,我們正裹足不前時,服務人員就熱情招呼我們了,我也不客氣的上前借用人家的工具,真的有星星團耶!

我像發現新大陸的叫牛牛趕快來看,他很害羞一直說不用,先生說星星會移動,我再幫你調一下好了,今天真幸運,用肉眼看的星星都還沒這麼多,巧遇達人

 


 

心滿意足的拍完照回家囉

 


 

我們把車子停在這"暗搔搔"的渡船處

 

 

回程時騎在羅斯福路上突然看到煙火,牛牛叫我趕快拿相機出來拍

綠燈後我有感覺牛牛車速加快,怕危險,我跟他說:別急,我們本來就沒有要看煙火呀!

我看這距離,等會我們去中正紀念堂 那裡停車再看就好,牛牛才慢下車速

 

 

果然沒錯!中正紀念堂 這裡可以微微的看到煙火,蠻多人站在這裡看的

 

 




 

今天真的很Lucky

光雕秀看到了,煙火也看到了,真是一個完美的end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