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昨晚去看的電影-海闊天空,海闊天空就在今晚8/2上映,我一定要趕在上映前把文章寫出來就知道我有多趕(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看到這個海報的第一眼時會覺得,這三個看起來這麼傻的人演的電影內容好看嗎?

認識的只有黃曉明和名氣超大的導演陳可欣,但還是看了,結果是..........超好看

 

 

【劇情介紹】

從1980年代到21世紀,30年的大變革背景下,三個好友為了改變自身命運,創辦英語培訓學校,最終實現「中國式夢想」,三個懷有熱情和夢想的年輕人在高等學府燕京大學的校園內相遇,從此展開了他們長達三十年的友誼和夢想征途

 

 

出生於留學世家的孟曉駿(鄧超 飾)渴望站在美國的土地上改變世界

 

 

黃曉明(右)扮演的「成東青」,創辦補習班,成為留學教父

 

浪漫自由的王陽(佟大為 飾)盡情享受改革開放初期那蓬勃激昂的青春氣息


 

扮演黃曉明女友的這位中國演員,名叫杜鵑


 

成東青因私開家教班被學校開除,遠在美國求學的女友(杜鵑飾演)又提出分手,難過沮喪的他某天靈機一動開起英語補習班,沒想到自嘲式的教學手法大受歡迎,學生人數日漸增多,他邀請王陽加及孟曉駿加入創業行列,「新夢想」英語學校於是正式成立


 

 

此時,「新夢想」卻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ETS美國普林斯出版社控告「新夢想」的教材侵權,但也因為此一事件,原本已漸行漸遠的三人重新聚首,他們誓言捍衛「新夢想」的尊嚴,也重新尋回了最可貴的友誼和夢想

 


 

 

佟大為在婚禮上說的其中一句話:不要跟最好的朋友合夥做生意但偏偏自己就是,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合夥做生意,錢沒賺到連友誼都輸掉了

 


 

男人的夢想最初都是從女人開始的

我們這代人‧最重要的是...死纏爛打

 

 

一個母親花20年把一個男孩養成男人,到其他女人手裡,20分鐘就能把他變成一個傻子

 

 

有一種女生,不等你開口,她就已經把你給拒絕了

曾經我一直追求與眾不同,可是到後來才發現,大多數人的平凡的選擇才是最好的,真正的愛情是安安靜靜就會來的,一點都不折騰…



 

電影中有很多經典語錄:我昨天因為坐的比較前面,所以用微微電影放出來的燈光拿著筆記本狂抄

夢想是什麼?
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

我相信有一天,你可能會變成讓我妒忌的人

沒有人會記住第二個登上月球的人

失敗並不可怕‧害怕失敗才真正可怕!


你不敢冒險
害怕失敗,害怕變回那個失敗者
那麼你配不上今天的成功!



重要的不是成功
而是作為一個普通人,你不能喪失尊嚴。



當你意識到失敗只是彎路
你就已經走在成功的直路上

聽一個人說話
不是聽他說了什麼,而是聽他沒說什麼


究竟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們?

我們改變身邊每一個人

改變身邊的每件事情
唯一不變的是此時此刻的勇氣

如果額頭終將刻上皺紋
你只能做到不讓皺紋刻在你的心上

 

我們都希望有人能告訴我們該怎樣生活
這個問題只有自己能夠回答
因為生活是靠我們自己創造的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你也要學會欺騙生活


有些事情只有停下來才能看清楚
總有些更重要的事情
賦予我們打敗恐懼的勇氣

如果是你會不會也跟沙拉一樣想瘋狂的記下這些經點語錄

這些經典語錄有些真的讓人當頭棒喝,尤其是鄧超每次用很嚴肅的態度問黃曉明,你有夢想嗎?你的夢想是什麼,不知道坐在台下的我們是否也會反問,我的夢想呢!畢業後到現在,我們實現了多少夢想(我有耶)

 

一部追求夢想成功的真實故事,這是許多中國人創業掘起的過程,電影中有些場面弄的很大,補習班有沒有這麼誇張,其實就是這麼誇張場子就是這麼大,因為一樣在補教業的牛牛就曾經到北京參觀過當地的補習班,他們應該可以叫做補習公司、補習企業、補習王國了

 

在我寫影評前牛牛有提醒我,要我不要寫的太過...我了解他的意思,他是擔心有人說我媚中,其實大家都怕被比較,也怕比輸了沒面子,但我是針對劇情來說台灣的孩子們真的要加油了

政府為了怕清寒家庭沒錢可以讀書還辦了助學代款,這是政府的美意,但孩子們真的有認真學東西嗎?

劇中的成東青為了想讀書,跪在地上求母親再給他機會,雖然是考了第3次才考上燕京大學,考上後為了達到標準,每天晚上還到圖書館看書,這不是一個故事,他們現在仍是這樣,背景條件不佳,為了留學卯盡全力,他們對於機會的取得是拼了命的努力

我想這部片應屬於勵志型吧!

大家看同一部片但看的角度應該也不太一樣,有些人看到勵志,我看到了那份可貴的友情,及創業的過程

喜怒哀樂也完全被演員們帶著走,有時還正在流淚突然就噗嗤的笑了起來,說起來演員也很成功,編劇更是了得,而導演陳可辛也是超會選人,每個人演的都很到位

海闊天空在大陸叫中國合伙人真適合他們,好在登台後改名叫海闊天空不然光看片名應該就不想看了吧

 

成東青說的: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是我最喜歡的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