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除夕當天實在是太早睡了,初一的早上沙拉8點鐘就起床了,因為牛牛回宜蘭去了,沙拉一個人無聊的緊,就按照原來的計畫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賞梅去

早上8點半的捷運裡面空蕩蕩的,不過回程10點多可就班班塞滿滿的

到底是我沒在注意還是幾百年沒坐捷運,本來是一根柱子大家都擠在那拉著,現在變成三條而且上面還有個環,長的比較高大的人可以拉上面

 

 

這裡的地下道充滿著藝術的氣息

 

 

畫家李逸群在這裡辦畫展

 

 




 

這張是我最愛的台東三仙台好遼闊的海與天,讓人看了精神舒暢

 

 

我們從5號出口出來,捷運出口搭配中正紀念堂做了一整體的建築外觀

 

 

看到這藍屋頂和竹,讓我彷彿來到林語堂故居

 

 

 

今天的天氣沒有很好,拍起照來灰濛濛的一片

 


 

現在中正紀念堂在整修,到2/28才會整修好,為了安全起見也就沒人走上去了

陰天的中正紀念堂好像蓋在天空中,天庭??

 

 

國家劇院、音樂廳都蓋這個樣子像古代的皇宮

 

因為那天在姪女的FB上看到有宮粉梅,我也要來找找,可是放眼過去,櫻花梅花完全看不到,也不知到該往左還是往右

 

 

 

就從離我最靠近的右邊走進這個秘境吧!

 


 

 

從小到大不知道來過中正紀念堂多少次,從來沒發現,這裡居然這麼美

 

 

 

 

就像來到人間仙境一樣

 

 

 

這區域種了好多的仙人掌

 

 

走著走著,看到眼前有一棵宮粉梅,立刻衝過去狂拍



 

不知到是天氣的關係還是我太笨拙,我拍了近10分鐘完全抓不到焦距,我想笨拙的成份是大一點



 

 

於是我在這棵宮粉梅的樹旁,走來走去企圖找到可以抓到特寫的角度

 

 


 

就一棵宮粉梅就花了我好多的時間



 

終於讓我拍到一張連花蕊都是這麼清處的照片了

 



拍完之後有點小失望,怎麼才一棵,有人會像我一樣為了一棵宮粉梅來拍照嗎?

 

在往前走一點就看到格友說的櫻花大道

 

 

這排櫻花以山櫻為主

 

 

延著這條櫻花大道走下去幾乎都是這個景象

 

 

 

 

 

後來我看到這個,樹下寫著八重櫻盛開季節是3.4月怎麼會現在就開了

 

 

走到中正紀念堂的左後方時,我的眼睛又亮起來了遠遠的看顏色我以為傳說中的宮粉梅到了,這才像話嘛!

 

 

 

 

結果並不是,樹下的牌子寫著修善寺寒櫻

 


 

櫻花的種類好多喔!後來沙拉還看到大漁櫻,但那樹好高而且每棵樹才開兩朵花,沙拉拍了幾張都黑黑的就不跟大家分享囉~~



 

繼續往前走,走在這裡好像在尋寶喔!

又是一片花林,這次我先到樹下看,真的是宮粉梅耶!!

 

 

宮粉梅別名紅梅


 

 


 





 

這朵看起來很孤僻喔!看起來就像開在樹幹上,離大家遠遠的


 

這種在一起的開白色的梅花也是宮粉梅嗎??????



 

白色也有白色的美



 

當沙拉準備離開時又發現這個櫻花林這裡茂密了許多

也因為他較茂密又集中,樹下站滿了人,本來我也想加入他們的,但我拍照都要喬好久人家應該也很受不了吧!

加上我也不愛這麼多人一起拍,考慮了一下放棄了




遠遠的偷拍一下就好了,用我懶人的思維也有另外一番的美

 


 

 

春天到了百花爭豔,當大家一窩蜂在拍櫻花照時,也別忘了腳下也有美麗的花朵正為您綻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