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的共同回憶台北圓環回來了,台北圓環在10月12日再度開幕,沙拉是看了11月份的報紙才知道圓環又開了,不過上個月忙所以到這個禮拜才有空去走走

 

台北圓環位於大稻埕鬧區,小時候的圓環舊舊髒髒的這是我的印象連我拍照回來沙拉媽看到都問這是那?我說台北圓環他還驚呼台北圓環變這麼漂亮喔!

沒錯!今年四月由余湘以及聯廣集團主導買下,並宣布台北圓環將再次開幕。

耗資一億、重金整修,以「彩色圓環,保庇台灣」為主題,首次引入文創元素,以保庇文化概念館進駐台北圓環,結合圓環在大稻埕歷史地位特殊性,創意打造最彩色的保庇館,為台北圓環注入嶄新的文創活力

 


 

圓環外觀LED螢幕不時的變換,我拍的這兩張是我最喜灣的,第一張照片因為建物上的台北圓環幾個大字好像不是很清處,所以當我看到螢幕上的字後就又等了一輪的廣告後來上一張

下面這張是煙火秀,不難感覺台北的熱鬧與繁榮

 

 

從重慶北路這邊的大門進去就看到台灣最美麗的角落

 

 

放了一排的單車做裝飾另外一端則有幾位坐著喝咖啡的民眾,沙拉也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對著人家拍,因為沒消費所以就沒拍咖啡廳囉~

 


走出大門,延著外圍沙拉走了一圈,即便沒有面對大馬路的這個角落也有用心在做



 

過了上面這個噴水池我們來到南京西路這個入口,我詢問保全進入參觀需要付費嗎?

不用不用,既然是免費的那還等什麼進去瞧瞧

 

 

 

一進到裡面就被兩旁的牆給吸引了,壁畫以早期大稻埕為主題,把思緒拉回早期重慶北路的建成圓環

 

 

台北圓環保庇館空間規劃以傳承創意為設計主軸,引進台灣設計師的文創商品,最具台灣特色的伴手禮、生活用品讓民眾「有買有保庇」,不過服務人員實在是太熱心了,所以我拍了一張照片就快閃了

 

 

中庭的廣場提供夜晚的新去處-「保庇Bobee Bar」,因為我們是下午來的所以這裡還沒開始營業




 

 

挑高的空間還有充足的採光,晚上在這裡喝個小酒聊聊天還可以仰頭看看星光,光用想的就好棒喔

 


 

電音三太子是保庇Bobee Bar固定的演出班底,瞬間注入了藝術音樂的元素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了防止空襲所造成的火災圓環建造了蓄水池,雖然歷經百年還是保存完好,由設計師-藍米克重新為他設計整理變成美麗的大水池

 


 

蓄水池的上方還有一些看起來像鳥籠可是裡面就擺放著花

 

 

 

圓環迴廊步道也規劃成「六神有主」保庇步道

 


六大神明包括保生大帝、註生娘娘、文昌帝君、月下老人、關聖帝君及三太子駐館坐鎮,民眾到保庇館這個迴廊步道,還可以抽個籤運

 

 

 

順著美麗的迴廊我們來到二樓

 

 

 

 

這裡還有紀念章有蓋有保庇

 

 

看了這位大嬸在那霸佔很久的時間,我終於忍耐不住的靠過去想要拍照,大嬸沒好氣的說:不要拍好不好

不好意思喔!因為你實在站在這裡太久了,所以只好把你的倩影拍下,原來大嬸是把筆記本的內頁撕了一堆放在那裡每個章都蓋好多個難怪弄這麼久

 



 

立體卡片,有六種款式,不過服務台這裡沒有人員服務,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在賣耶!



 


 

2樓還沒看到關聖帝君的神祇前,會先看到九大龍柱坐陣








在往裡走還有「保庇呷」餐廳因為外面沒有標價也沒菜單,入口處就有工讀生在所以我也就不方便拍照了,回來查後才知道餐廳是─ 由台東知名富岡海港餐廳大廚洪煜銓領軍,設計以保庇為主題的六大套餐「呷保庇」,包括升官發財套餐、月老愛情套餐等,每套198元,價錢還ok啦~

餐點如何就不得而知囉!若有去吃過的格友可以跟沙拉分享喔!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84-1號

電話:2656-0057

營業時間:11:00~21:00全年無休

大家有空可以來走走喔~一旁就是寧夏夜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