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報導,美國人才創新中心(Center for Talent Innovation)與《美麗佳人》(Marie Claire)雜誌合作進行長達一年的研究,了解哪些行為阻礙個人升遷。

以下摘錄其中阻礙升遷的白目行為:

1.不得體的笑話:不當的玩笑話,不僅讓人感覺不舒服,也顯示出你不夠細心,沒有正確掌握周遭的氛圍,才會說出冒犯他人或是格格不入的玩笑話。

2.愛哭鬼:如果你無法控制自己,常常在辦公場合掉眼淚,這樣不會為你自己博得同情,只會葬送你未來升遷的機會。

 3.說話言之無物:和別人談話時若是言之無物,無法顯示自己的內涵,也很難有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4.批評同事的不是:不論對錯,公開說同事的不是,就是不專業的表現,即便在網路上,也不該出現批評同事的言論。

 5.永遠靜不下來:一旦坐下來,就忍不住看手機、撥弄頭髮、調整衣服,似乎永遠靜不下來,雙手永遠都在忙著做其他事,這顯示出你的專注力不足,沒法定下心來。

 6.避開眼神接觸:害怕跟別人眼神接觸,會讓人覺得不夠真誠,或是沒有認真在聽對方說話。

 7.話太多沒重點:話要簡短,而且有重點。

更不要滔滔不絕地說個不停,有時候要善用沈默的力量,會讓你的意見更具有份量與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