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風情畫
台東是很適合國人旅遊的地方,老天爺賞賜的美景處處,池上米鄉田園阡陌,四季染上不同的色彩,除了名聞遐邇優質米,還有你所不知道的美食

(1)
惡地與油菜花

 

 

出外走走,遊山玩水是最愜意不過的事!

台東是個很適合旅遊的好地方,不論山之巔、海之湄,不論平原或離島,美景天成,徜徉在無污染的台東,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幸福!

(2)
油菜花


 

花東縱谷非常漂亮,台九線關山、池上、富里、玉里花海處處,萬紫千紅,美不勝收

池上花海(客家文物園區)




(4)池上花海(客家文物園區)




(5)池上花海



 

從台東市出發,沿著台九線向北行,經過綠色隧道、初鹿,來到鹿野鄉瑞豐段,就會被片片紅甘蔗田吸引住池上花海(客家文物園區)


(7)池上花海




接著來到關山,沿途有草莓園,可供遊客現採,台東的草莓比起西部的似乎特別香甜。農會設計的花海就在台九線路旁,今年與去年的花海圖案有些不同,吸引不少人駐足留影!過了農會花海,很快就到了池上。

(8)
關山花海




(9)關山花海







(10)關山花海




 

(11)關山花海




 

池上是台東縣縱谷區最北邊的平地鄉鎮,西邊是中央山脈,東側是海岸山脈,以前稱為「新開園」,大坡池原名為「大陂」,池上就是指在大坡池之上的城鎮,大坡池是池上斷層形成的斷層池,也是全台唯一內陸天然濕地。池上境內有顯著的「池上斷層」,斷層每年以23公分 的速度潛移,是地質研究的重鎮。

  (12)
大坡池是池上斷層形成的斷層池,也是全台唯一內陸天然濕地

 

 

池上花海

 




(14)池上花海




(15)池上花海




池上地形平坦、土壤肥沃,居民多以種稻為主,約有 1400公頃 稻田,池上地區沒有工業污染,所有水田都是得天獨厚,盛產高品質的池上米。日治時期,池上米是進貢給日本天皇享用的上等好米,因此被譽為「貢米」,池上米有老天爺的加持,加上勤奮的稻農,讓池上米連年得獎,「池上米」三個字已成為不折不扣「台灣優質好米」的代名詞。

(17)小秧苗




(18)小秧苗














 






池上萬安社區的有機米更是有名,農民嚴格遵守「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的「自然農法」栽種出「有機米」

他們不施殺草劑與化學藥物,萬安農民在田間放養鴨群,訓練鴨子組成「農耕鋤草隊」,鴨群在田裡擾動田水造成渾濁,會減少雜草滋生,牠們會吃田中害蟲、田螺、水草,並供給水稻天然的糞便肥料。鴨群在田泥間來回踩踏,對於土壤養分的強化及稻子的生長,也都很有幫助,這就是「禾鴨除草法」。(這個沙拉今天在看台"灣尚青"時有看到)





 


 

謝謝張大吉格友寄給沙拉這些資訊讓沙拉增長不少見聞,沙拉爸的好友就住在台東,早期他每次都帶我們去看水往上流、紅葉少棒的村落或是秀姑巒溪的泛舟,偶爾也會帶我們的知本溫泉,回程時就會讓我載滿滿的台東釋迦回台北,但這些景點大家好像都知道哄!!

後期惡地芭樂很出名,我們就改帶好幾箱芭樂回台北,釋迦等產寄到了再用宅配,想想沙拉公主好像只知道吃的真是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