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美國牛的瘦肉精議題炒的沸沸騰騰,大家到店裡消費都會問你們的牛肉是那裡的,其實菜單上本來就有標示,套一句大陸官方說法:"為了不替自己和自己的單位找麻煩",2個禮拜前我在落地窗上貼上暫不供應牛肉,即使我有使用紐西蘭及澳州我也通通不賣,並將牛肉先退還廠商,避免有像千X火鍋在落地窗上貼供應澳州牛,卻在取菜台上被驗出供應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

這件事過了幾天,全聯的澳州牛被驗出比美國牛毒15倍的瘦肉精,所以我說嘛!!我不賣牛對自己最好

最近客人到店裡用餐幾乎都是點了豬肉,認為吃了較安全,沒想到昨天報導,台灣豬瘦肉精台含的沙丁胺醇價格便宜,卻比萊克多巴胺毒上2000倍(這數值是看某網路新聞)

另有一則新聞,則是說海帶、糕餅、饅頭含鋁,吃了對腎功能不好,天呀!!頓時間好像沒有東西是可以吃的

幾天前客人們只是討論著美國牛的話題,我都開玩笑說:可是你吃豬肉,豬肉有口蹄疫,吃雞肉有禽流感喔!! 所以不要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還是您今天想吃素,吃素又怕有農藥哄!!(其實菜是我爸種的,那來的農藥),直到昨天報出台灣豬後,今天客人又問,來一盤沒有瘦肉精的吧!!

我說照新聞的說法,應該是什麼東西都有問題吧!!還是你要來一盤口蹄疫還是來一盤禽流感呢!!禽流感煮熟就好了,他想了想還是吃了豬肉,後來我就跟他說

別怕,吃吧!!你若怕到什麼都不敢吃,那可能還沒被瘦肉精毒死就先餓死或嚇死了吧!!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認為,無論這樣食物有多好,都不能過量且不能天天吃,要分散的中毒嘛!!

就像人家一直說抽煙喝酒對身體不好,不是很多人天天在抽還逼人抽二手煙,也很多人天天在喝

所以瘦肉精的事並未影響我的飲食習慣,我還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要過量就好,"免驚,向美食衝吧!!"

若你真的不敢吃,請不要到店裡之後還講那些有沒有的話,聽起來蠻討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