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要介紹的這三間店,是我常去吃的,每一間都各有特色

第一間要介紹的是水龜伯古早味,不過現在可能已經不叫水龜伯了,本來想拍一下招牌,才赫然發現,招牌不知何時拆了,柱招也只剩下古早味三個字,不過不要緊,賣的東西都還一樣,看牌隊的人潮就知道生意還是一樣很好,雖然已經快晚上10點了,裡面還是客滿


這間店的特色是賣很多古早味的甜點

冬天來的時候我會點桂圓粥,加一點花生粉、和米酒,味道還不錯,不過得早一點來,有一回晚了,桂圓粥就賣完了,天冷時來一碗特別暖呢!!

 

夏天來的時候我們會點黑糖刨冰,以前一碗35元選4種料,現在是40元了,從前我們都一人點一碗,後來發現份量實在是太多了,又晚了,所以兩人共吃一碗


看到抬上的澎餅有沒有超想來一口呀~澎的超美的,技術不好的師傅做的澎餅是澎不起來的

油條雖然沒有現炸的口感好,但還能接受,有時沒吃晚餐就會點一根來吃,一根15元

 

這天我跟牛牛就共吃一碗花生湯加澎餅,澎餅融在花生湯裡,超好吃的而且很香,看到我喜歡吃澎餅有沒有覺得我很像老人呀!!

因為我看一旁的年輕人都點刨冰在吃,所以想吃古早味的人可以來這間

 

再來這間是配料很特別-建發號,這天我們下午2點過來,所以還沒什麼人,若晚上來生意是非常好的,我常看到老闆所有東西都收進去了,燈也關了都還有人站在那想買呢!!

應該是營業到10點,在夜市這樣算早了,可是對老闆來說工作時間已經10幾個鐘頭了

 

這間店是1985年開的,已經20幾年了

這裡除了賣豆花外還有古早味紅茶、綠茶、珍珠奶茶,味道應該還不錯,常看遊客在買,這裡還有賣龜苓糕喔~

 

 

每次站在菜單前都一直想要吃什麼,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首創電鍋豆花



既然首創電鍋豆花,當然要嘗一下豆花

我們選擇的是雙色豆花,一般的雙色豆花是雞蛋布丁+豆花,老闆說可以換自己想要的,所以我們就挑了青仁豆花,就是黑豆做的,另外來這裡我一定要選的配料就是包心圓,裡面有包一顆紅豆,我覺得好好吃喔~

另一個是蘆薈,這裡還有寒天,也不錯吃,豆花是選兩種料,多加一種加5元




所以想吃特別一點的配料可以選建發號喔~

 

再來就是豆花伯豆花,以前來逛夜市,豆花伯都沒點燈,我們都一直在想,這麼晚了怎麼都還沒開店,後來聽銘傳的學生說才知道原來豆花伯都晚上8點開到12點,只要他一開就會大排長籠喔~

現在豆花伯已經有人手幫忙了,下午3點30過去就會看到他們在準備了,所以想吃豆花伯不用再等這麼晚了,背對照片穿著圍裙的豆花伯正忙碌的煮著他的料,所以這些料都很新鮮的




 

看到這些備料都還冒著煙很少見吧!

紅豆綠豆煮的非常的透


 

來豆花伯當然是要點豆花囉~豆花口感非常的綿密,我敢保證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麼細緻的豆花了

除了豆花以外,還要推薦豆花伯的紅豆湯,一般在外頭若你點紅豆湯一定是紅豆加一堆糖水

豆花伯的紅豆湯不是糖水,而是已經煮到軟掉的紅豆水了,非常非常的濃,所以要喝紅豆湯若可以的話,我都會去豆花伯買,他是我喝過最濃的紅豆湯,可是夏天沒賣,因為只賣熱的

所以超推

三間甜品各有特色,就看你愛那道囉!!

古早味: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40號


建發號: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55號


豆花伯豆花: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94號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