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蘇州後我們開了約2個小時的車來到上海的第一站-上海博物館

 

唉~天公不作美雨下的超大的,看了了人籠了嗎?大家都撐著傘在等著排隊入場,要不是行程之一,我最討厭排隊,沒想到我竟然還冒雨排隊,這時一旁還有兩三個年輕人在賣雨傘一枝30元人民幣

 

博物館的外圍有好多獅子,雖然看起來不像,每頭獅子的動作都不一樣

 

進到博物館前還需要安檢,真是有被害妄想症了,走到那都要安檢,進到大廳後,抬頭一看,連天花板都是這麼的時尚感,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

 

這博物館好大呀~而且保持的很乾淨,一旁有位小姐拿了在滴的雨傘,馬上有清潔人員過來"指責他",還拿了傘袋要他把雨傘收起來,一邊還拿著拖把把地拖乾,效率真好,好像糾察隊

 

上海博物館:

創建於1952年,是一座大型的中國古代藝術博物館,館藏珍貴文物12萬件,其中尤以青銅器、陶瓷器、書法、繪畫爲特色

這裡我只擷取某一小部份跟大家分享,因為實在是太多了.............

 











 

最看的懂也是最漂亮的就是亞歷山大的畫展了,可惜裡面不能拍照,這個展廳裡面一樣站了很多糾察隊,我一直在想真的抓的到拍照的人嗎?果然非常多次我一發現有人拍照,後面馬上傳來,不要再拍了好嗎?

在那裡被罵是很丟臉的,因為他們都超兇的,所以我把相機收起來沒有偷拍

 

在這裡我們停留了40分鐘,因為4點就要休館了,是一趟知性之旅,不過不適合我耶!!

出來時雨還在下,不過小了點,這時賣傘的年輕人還在賣但一把已經剩下10元人民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