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客人"偷吃" 同桌限點同一"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2/69/2y1ir.html

看了這則新聞之後,我覺得非常的氣忿,我氣的不是業者,而是消保官,若是選擇吃到飽全桌都要一樣,消保官覺得太扯。

消保官本人跟家裡的人一定沒做過這類的生意才會覺得人家這樣做很扯,一家生意很好的店,他有空去管理誰點吃到飽而誰沒有嗎?

我敢保證店家多半會這樣做,是因為就是會有人偷吃,檢舉者覺得自己不會,可是老闆對他並不認識,又怎麼會知道他會不會偷吃

舉個例子:

我店裡的火鍋,要加特殊湯底要加錢,一桌5.6個人只有一個人加錢換湯底,全桌人都去喝他的湯,然後又一直叫我去加湯,所以這樣做就算是加錢我都會賠錢,要你加錢是因為成本貴

我可以制止他嗎?當然不行是吧!!要嘛就是把湯底弄稀要嘛就是把價錢調高,那顧客是不是又會說老闆的是非,或東西不好吃了,業者這樣做是為了什麼,還不都是消費者自己造成的,要怪誰

店裡共鍋加30元清潔費,居然還有人問為什麼,小孩這麼小,小孩這麼小也會去吃冰,用調味料,我也一樣要洗他的碗,為什麼他不用錢,一鍋100元很好賺嗎?我提供舒適的環境,收你一點清潔費需要問為什麼嗎?

門口貼著禁帶外食,還是有上班族要帶自己的東西跟同事進來吃飯吹冷氣,帶米粉湯的還會去後面用調味料,喝飲料吃冰,這種人在我們這一區大有人在,或許有人會說我們這裡的人貪小便宜,但,這不就是人性,我們這種店都這樣了,更何況是吃到飽呢?

我一直不敢在我店裡做吃到飽跟單點並行,就是因為這樣的人性,我敢保證一定有人會偷吃別人的

消費者有必要為了這點小事告到消保官那裡嗎?他覺得自己被當成賊,當下可以不要消費,我相信點餐時人家說明的很清處,為何要在那裡囉哩八唆的

上個月我遇到一個客人跟我說他想進來吃飯,可是車沒位置停,我很客氣的告訴他你可以先停門口我安排靠窗位置,這樣若有警察來可以看的到,他沒好氣的回我,那被開罰單你會幫我付嗎?

我說不會呀~那你要考慮一下要不要在這裡用餐,這時後面突然有一個客人站起來吼他,我老闆上次開車來也是一邊吃一邊顧車,一鍋100元,還要幫你付罰單你不會不要吃呀~

那客人就說算了就走了

所以說若要人家尊重你,是不是要先學會尊重人家,業者不會一開始就這樣做,即使一開始就這樣做,也是聽太多怕了

我上次去吃典華也有一對情侶吃到一半趁門口沒有服務生溜了,所以說消費者在遇到這種事前請熄怒,想想為何老闆要這樣規定,他也是有千百個不願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