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命為:

拒絕超時工作 孩子上街救爸爸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08/131/2wgpc.html

點進去看了內容新聞,其中一句:爸爸也想回家吃晚飯

突然喉嚨有哽咽的感覺,不管是不是政治操弄想要做秀,看到這裡也覺得感傷

雖然小時候我們都在家裡等爸爸回來吃飯,但是因為爸爸自己開工廠,所以都還蠻準時回來吃飯的

現在雖然我未婚,但每天都在等牛牛回來吃晚餐,其實我有時候真的很餓,但是想到牛牛回來都晚了,若是一個人坐在那吃飯會很可憐,所以即使我當天不想吃晚餐我也會拿個碗筷在旁邊隨便吃幾口跟他聊天,除非當天客人真的很多我們都沒空吃

平日牛牛在我三催四請下,八點多才回來,這還算早了,但他每天8點50就要上班其實也是10小時以上的工時,而且都是我一直狂罵他才願意下班,其實他們是六點就可以下班了

這個星期六、日,是情人節+提前慶祝爸爸節的人會較多,結果被公司叫去加班,從早上10點~晚上10點,我當然又是一陣碎唸,雖然我們無法出去慶祝可是兩個人在一起就好了,這是我的想法,後來廠商大發慈悲活動提前在6點結束

今天牛牛也是一樣的時間上班,到這個星期六他才會休假這樣又是兩個星期,於是在我的威迫利誘下要求他星期三或四一定要排休,然後我帶他去吃點好料,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用,真是工作狂一個

想想我也一個月都沒休息了,可是我是自己開店,每天晚上我在顧店時看到早上8點多就來上班的上班族,到晚上9點才拖著疲憊的腳步準備回家,我都覺得他們很可憐,但是賺人家的錢,也是沒辦法的事

只是所謂的責任制只是事沒做完不能下班,可是上班遲到確是要扣錢扣考績,這樣根本也是多重標準,也是現在勞工的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