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我們點完餐之後會跟客人重覆一次,然後若中途有人更改,我會再把所有的重覆一次,然後上餐時就算我記得顧客點什麼,再放下前我會再說一次,若是有人當場說不是,要換,雖然是現切的肉,我們也就算了,幫他換

昨天牛牛在外場點餐,進來時點了一份羊、一份豬,在我上餐時我跟他說這是豬肉,A小姐說是他們的(B小姐的),放下羊肉時我說這是羊肉

過了40分鐘,店裡都沒客人了,我聽他A小姐問B小姐,這是什麼肉,B小姐說是羊肉呀~

A小姐說是"牛肉"吧!!B小姐說沒有啦是羊肉我剛聽你點羊肉,這時我走過去要跟他說是羊肉,牛牛也正好走出來就說她點的是羊肉,我就接口說,是的,單子上也寫著羊肉

A小姐說喔~

然後我們就又走回廚房,我再問牛牛說是羊吧!!他說對呀~

然後我們走到櫃台時,A小姐居然提高音調重覆我剛才的話:"什麼叫做單子上寫羊肉,我明明就點牛肉",@@連B小姐都說聽到他點羊肉了,還要硬柪,我又走到她身邊時,他就喊住我,小姐我點的是牛肉,因為我有聽到他們的對話,所以我很肯定的說他點羊,這時牛牛走過來說沒關係我幫你換,當時我心理想"為什麼又不是我們的錯"而且都過40分鐘了,那盤肉早就都坍平在盤子上,我賣這鍋才125元,那盤肉再換給她,我沒賺之外還要賠呀~

當然要是我的錯,換是沒有問題,沒想到這時小姐居然口氣不悅的說"不用幫我換,我只是想跟你講清楚,我點的是牛肉"

什麼嘛!!她根本是不想要認錯,居然為了我說的那句話叫我要說是我的錯,我是上餐的人我當然是照單出,我是實話時說而已

回家後我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說那天他跟妹妹去貴族牛排,妹妹點沙朗牛他點雞排,工讀生放下前說雞排,媽媽就說是我的,工讀生一定心想那另一盤一定是妹妹的掀開就走了,他們定眼一看,這什麼呀~於是請工讀生回來問,工讀生說這是豬排呀~妹妹說我點的是沙朗牛,工讀生就回"那我剛放下時你怎麼不説",這時媽媽說你那有說,你一定認為另一盤是他的你就放下走掉了,他說對"不起",然後後來端走,結果原來是後面那桌點了一個雞排一個豬排是工讀生拿錯桌了

這時我就跟媽媽說,真的很奇怪耶~一般來說我在外面吃飯,上餐時若有重覆,發現錯了,工讀生若愣在那裡,我通常還是把他吞了,因為不想製造別人的麻煩,這是我當消費者時

當我是老闆時,客人點錯了,居然硬不承認還要叫我認錯,其實我覺得是她的態度跟她朋友也說他點的是羊時,我就覺得這種人根本只是想要把錯都推給別人,所以我根本就不想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