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休假騎著車剛好經過運動中心,看到門口有兩對父母共帶了3個小孩,在玩籃球機,這三個小孩分別站在2台籃球機裡面,投籃結束後一個小男孩還攀爬至鐵架上,想翻到裡面去,在場的父母也視若無睹,看了真的讓人覺得現在的父母怎麼會這樣的放任孩子

等那兩對走了之後,換了以下這一對上來玩,一樣的,他也將小孩放進籃球機想讓她投籃,對大人來說只要是自己孩子喜歡想做的都會幫她,但是小孩不懂,他現在要你就給,以後你沒能力給或是不想給的時候,他也不在是孩子,是不是會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呢?

或許有些人會說有這麼嚴重嗎?他只是個孩子

我記得還小時去逛夜市,看別人在玩籃球機,跟媽媽要求想要投籃,但是因為機器較高,媽媽也是說等你投的到時再玩,後來等到我們的高度可以自己拿球丟進機器裡時,媽媽才會讓我們玩,為什麼現在連這樣的3歲小孩都可以站到機器裡去投呢?

 

玩一下下小孩不想玩了就轉到旁邊去,換大人自己玩

 

有些時候會說現在的小孩子都是怎樣怎樣,我覺得不就是從小教育的方式,導致之後的行為嗎?

當孩子做錯事時,真的不要再為他找藉口或是理由,當孩子有不當或不合理的要求時,不要為了讓他開心而幫他達到目的,讓孩子習慣凡事要靠自己,而不是靠別人,才不會造成越來越多孩子不願外出工作,即使大學畢業還窩在家裡給父母養,讓年邁的父母親在外辛苦的工作為了養自己已經有能力和辦法獨立的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