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決定要去吃泰式料理,本來我們想來這間店的敦化店,營業前20分鐘就到店外了,店裡只有兩位客人,進去問後原來今天中午已經沒位置了,趕緊跟店家拿了一張名片打電話到光復店訂

 

這是我們點的菜,有香辣茄子、有一道是酸辣貴妃鮑,不過看到很多青木瓜絲一度還以為上錯菜了,原來貴妃鮑被切成小塊的四角型藏到下面去了

咖哩螃蟹,咖哩的味道還不錯,螃蟹口感也蠻新鮮的



大薄片,這裡的大薄片比較清淡,吃多了有點膩,但是口味上他確實比較像泰式的口味


鹹魚芥蘭,這盤芥藍的梗有點多,鹹魚也好硬喔~

 

蝦醬四季豆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泰式料理店點皮蛋豆腐,上面還撲了一層厚厚的花生粉,粉裡還有顆粒

月亮蝦餅是每次吃泰式時必點的,炸的還不錯吃,不過上次去泰國時有同事跟導遊說要吃月亮蝦餅,他說沒有啦~在我們這裡那有吃什麼月亮蝦餅

 

蠔油鮮蝦冬粉煲,這道菜加了很多的黑胡椒,味道有點辣


青木瓜絲

 

辣炒牛肉

 

蠔油清蒸白蝦、蝦醬空心菜,這裡的蝦醬跟以往吃泰式的味道不太一樣,不太鹹

 

辣炒苦瓜


椒麻雞,這道菜吃下去真的就很飽了,這隻雞腿雖然很嫩,但是沒沾到醬的地方有點白雞的腥味

蒜味蝦,味道還不錯

 

香辣魚酥豆,點這道菜時牛牛跟我說,是上面加了魚酥的四季豆然後炒辣的,結果來的時候是,香辣魚、酥豆,香辣魚就是糖醋魚啦~真是被笑死了,他說怎麼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吃泰式料理有一道菜,是我一定要點的,若沒有這道菜我就不會選那間店吃,就是泰式酸辣生蝦,第一輪時上了四條,所以第二輪時我跟他說要兩份,我超愛吃這個的,可是牛牛說生的東西不要吃太多,所以第三輪我們就沒再點了

 

清蒸梅子鱸魚,這裡的每條魚都只有半條,這樣很好,因為可以多吃一點口味,而且中間的刺都已經拿掉了,吃起來就比較不需要去處理那麼多刺

 

泰味雞翅,味道還不錯


清蒸檸檬鱸魚也是必點

 

飯後當然就是來個甜點囉~不過因為跟店裡一樣都是客惟您所以就沒吃了

 

這裡還有供應一種水果

 

甜點當然要吃的是摩摩喳喳囉~,本來不覺得很飽,吃了半碗甜點後就整個都飽起來了,這裡的摩摩喳喳的是無限供應的喔~

 

這裡供應兩種飲料,我喝泰式奶茶,牛牛喝芒果汁,不過我記得以前喝的泰式奶茶加冰塊之後就會變的更好喝,可是這裡的加了冰塊味道就變淡了,所以第二杯我就喝去冰了



這次我們一共是了24道菜,我跟牛牛說,退步了以前都是40幾道,他說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自從開店後很累,就沒辦法吃這麼多了

這裡的消費還算便宜,一個人假日是439元加10%

店址:台北市光復北路34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http://www.topthai.com.tw/food03.htm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