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遇到一個客人,點了一鍋經濟系列的鍋,經濟系列的鍋是專為上班族設計的,所以我們賣的較便宜,當然他的量為跟一般賣190元的鍋有所差,料也以天然的料較多火鍋料較少

我們賣的價錢跟臭臭鍋一樣,但量可是比他大多了

有個客人點了一個當歸口味的鍋,過了一會他叫我過去把他鍋裡的豆腐、南瓜跟油豆腐夾出來放在盤裡跟我說「小姐這些東西請幫我換成高麗菜,多一點沒關係」,「.............」這時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多一點沒關係是怎樣,東西不要錢嗎?所以我看看他的盤子再看看他,再看看盤子,這時我緩緩的說小姐不好意思可能沒辦法,他說「為什麼」、我說「因為成本不一樣」他說喔~那我不想吃還你,我說好

過了一會他把我叫過去說小姐剛剛那盤子可以還我嗎?我回答:好我拿個新的給你

當我拿盤子給他時他站起來跟我說:「你們成本是怎麼算的,現在的高麗菜不是很便宜嗎?」

我說:「是沒錯啦~但是若我現在給你換,下次不給你換,你會覺得很奇怪吧!!而且經濟鍋的食材不能換喔~,不好意思」

他就好像不開心的吃完這餐

以下是我的心情:

1.請問成本是怎麼算的,食材不要算,人事成本、房租跟水電,都算是成本吧!!一鍋賣100元我能賺多少,飲料、冰淇淋無限供應

請問他算的成本是去菜市場買一斤10元的菜嗎?

本店堅持用高山蔬菜即時是像颱風來菜價貴我們還是用高山的,有一年因為山路中斷,我們使用的菜被漲到一斤100多元,我也是一鍋賣一百元也沒漲價,做生意是要截長補短我知道,可是問人家成本怎麼算為什麼不回家煮

回家煮還要瓦斯跟水費,煮完後還要洗碗整理,時間就是金錢不是嗎?在外面吃省的麻煩,我想家庭煮婦也不是喜歡每天都煮飯吧!!

而且我並不覺得我這樣賣有多貴

其實我並沒有覺得生氣反正現在怪人很多,多年來還沒有人問我成本怎麼算,為什麼東區東西比較貴,因為房租貴呀~真是的

2.菜單上我明明就印上讓您的營養更均衡菜盤內食材請勿更換

難道他沒看到嗎?他真的認為我是為了他的均衡嗎?我們只是想要用宛轉的方式告訴告客人,我不希望您換,這樣其實是很麻煩的,若每個人來店裡用餐他把他不想吃的夾起來換想要吃的,這樣就天下大亂了,他應該去單點的店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多花點錢想怎樣就怎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