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好奇,什麼樣的人叫做奧客,當自己在當消費者時是不是有注意到自己是不是已經是老闆眼中的奧客了

ex1:昨天早上媽媽開店時有一個客人說,老闆我要一份蘿蔔糕,就煮了,後來其他的餐點他說要畫單,打包時他指著一個盒子說
:「這什麼」,ans:「蘿蔔糕」,我不要蘿蔔糕了我改吃麵,@@於是媽媽就把蘿蔔糕拿起來了,最後變成她自己當天的午餐

'ex2:我要小鍋麻辣鍋125元,好,過了一分多鐘,小姐幫我改成一般的,好的,請問需要用鴛鴦鍋嗎?不用、一樣小辣就好嗎?
是的,於是我就幫他出鍋了,又過了一分鐘,小姐不好意思,我不能吃辣,麻煩幫我換成清湯就好
@@,在過10分鐘就是我們最後收客時間到了,最後那鍋就被浪費也沒賣掉

請問這樣算奧客嗎?我們也沒罵客人就幫他換,可是心理是不太舒服,等客人走了就是我們碎碎唸的時候了,為什麼不想清處再點為什麼點了之後又一直反悔,人家都做了,這種事最多是發生在早餐店較多,每天都有人蛋煎熟了才說我蛋不要熟喔~

所以今天我有看網路上的漫畫寫的,老闆說到底要退讓到什麼地步,就看自己想定位在那裡,這就是風格

若我們不給他們換要他們自己承擔,他們是不是又要說我們服務不好了呢!!其實現在服務業很多,消費者也越來越挑剔
可是我還是一樣那句話,"不要想花裕隆的錢,要賓士的享受"。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不是嗎?
什麼是服務態度,我花兩百多萬來開一家店,然後來受客人的氣,有些客人真有理說不清,他們會覺得你做生意怎麼可以怎樣怎樣
有時我們要休息了,他們還硬要吃,還說做生意怎麼可以客人來了不收,說真的,我又不是7-11,我想休息還要看客人臉色嗎?
有老闆說在自己店裡他說的就是法律,其實是嚴重了,雖然我說的話不是法律,可是消費者是不是也需要遵照人家店裡的規定
說到教育客人,不是客人都願意被教育,有些事講很多次,他們也還是要這樣
教育客人時是不是要看一下態度,不然就會像7-11店員一樣,叫我自己帶袋子來裝便當,然後還接著說他們給人家裝微波便當的提網不是免費的購物袋
因為態度不好,我就覺得他在教訓我,因為我看別人去微波他都會給提網,因為我每天去買微波加飲料跟雜物花一百多元,所以他不願意給我
叫我自己帶來裝@@,什麼理由,可是我後來就都沒去了,但我也沒有當場問他你什麼態度我每天來買就叫我自己帶,不喜歡去的店就不要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