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收到兩大兩小的客人,姐姐大概是4歲左右,弟弟大約是2歲左右,已經會說話的那種,他們到店裡用餐,點了一鍋小火鍋之後開始聊天,小孩隨便吃了幾口之後就開始在店裡亂跑

媽媽就只會坐在位置上說"菲菲過來喔~"不斷的喊,也不管是否還有其他客人在用餐,但他若聊起天來,就不會理那小孩在玩店裡的東西弄的到處都是,後來我終於有點受不了了,過去跟小孩小聲的說,妹妹你不要再弄囉!!你看窗戶被弄髒了,ㄟ~~奇怪,這時他媽好像怒了,大聲的叫他女兒回位置,並說「外面的東西都很髒不要摸」,@@現在是怎樣,他女兒用手抓東西吃,然後再東摸西摸,現在是誰比較髒

後來更誇張的是他除了把自己的位置及地上吃的都是食物外,連別桌的桌子跟沙發椅上也弄的都是冰淇淋,我真是很想過去揍他,專家說愛的教育就是要把小孩寵的無法無天都不能教嗎?還是現在的父母都選擇性的教,沒礙到他的都沒關係,媽媽居然還跟同行者說,不要幫那兩歲小孩弄,他想要自己練習,要練習不會回家練嗎?到人家店裡弄的亂七八糟,又一直鬼叫,哭鬧,別人都不要做生意了,做他一個人就好嗎?

後來所有的上班族都離開後他們多待了半小時,這半小時才是我的惡夢,小孩子開始無法無天的奔跑,玩東西,我只能在那裡一直忍耐,希望午休時間趕快來,這樣我就可以過去跟他說我要休息了

唉~~做生意就是這樣無奈,像這種人現在真的很多,尤其是到了假日或放暑假,這種情形真的是太多了

我在想,小時候,不是有讀食不言寢不語,我小時候吃飯時那敢下去亂跑,一定會被打死,若是吃飯時大聲的笑或聊天,我爸都會罵我們說你吃飯在演戲嗎?

有一個鄰居的小孩,因為媽媽跑掉了,從他四歲起晚上都待在我店裡,現在讀幼稚園回來若遇到我已開店也留在店裡,跟著我做生意,我都會教他,吃飯時沒吃完就不准亂動,又不是蟲,去餐廳吃飯吃完了要乖乖坐在那等大人吃飽,不可以亂跑,他當然是會很難過,因為其他小孩都在那裡玩,可是這時大人的態度就很重要了,我們會稱讚他今天表現的很好,下次會再帶他出來玩,我覺得小孩不乖時還是要打,而且在家裡就要教,而不是去外面才在那裡演給人家看,或放任不管,因為小孩子不懂事,可是大人懂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